%E6%9C%AA%E5%91%BD%E5%90%8D

三月了!!

好久沒一個人旅行(明明10月底才去高雄玩三天)

由於班表異動,原本三月很多的三天連假被拆光光了

就決定來個小旅行好好把握一下難得的假期吧!!

一個人旅行去過台東、花蓮台南、高雄,

之前有跟朋友去過台中、彰化,但兩個人旅行還是沒有一個人旅行來的自在

所以就決定再玩一次彰化囉!!

更主要的原因是想跟進香的家人巧遇(有點無聊的原因)

決定好後打開「有軌時刻表」APP,搭火車我都用這APP不管是要看時刻表或是訂票、查停靠站等等

發現板橋到彰化車程只要兩個半小時,而第一班區間快可以省下訂票、取票過程,

使用悠遊卡就可以搭乘了(而且使用電子票卡有九折優惠)


2018.03.03

一早騎著YOUBIKE來到板橋車站

刷了悠遊卡進站就到月台去了

IMG_3257.JPG

IMG_4087.PNG

IMG_4088.PNG

站錯位置,第一節車廂是座位較少可停放腳踏車、輪椅的車廂

換到第二節車廂依究人潮滿滿,一路站到桃園才有座位

搭區間車想要有座位真的要碰運氣了

因為很臨時的決定彰化,所以搭車途中沒有補眠休息都在查詢資料找住宿找景點

前一天加入一堆彰化地方社團都還沒通過審核

IMG_3273.JPG

IMG_3312.PNG

▲雖然顯示學生卡,但其實是一般卡~

IMG_3275.JPG

023.jpg

一出彰化車站就到對面借了YOUBIKE準備開始我的彰化ubike之旅了!!

IMG_3283.JPG

IMG_3287.JPGIMG_3286.JPG

到了南瑤宮

家人參加的進香團還沒抵達就先拜拜吧!!

每次的一個人旅行必到當地媽祖廟或是土地公廟拜拜祈求旅途平安

IMG_3288.JPG

IMG_3289.JPG

IMG_3292.JPG

常常到南瑤宮拜拜(上上個月才來),但因為家人膝蓋不好的關係

每次到三殿都只拜了一樓的廣澤尊王就把香都插完了,

這次只有我一人,所以我就上樓拜玉皇大帝了,第一次到三樓呀!!

其實要到二殿時有聽到中壢進香團抵達,但那時候探頭看沒看到認識的人所以就沒理會繼續拜拜

後來在三樓拍照時,家人打電話來才知道這團就是他們趕緊下樓

進香團團拜後,親友都說遊覽車上有空位要我上車跟他們一起就好

我才剛開始第一站~~不要不要呢!!

022.jpg

▲為了巧遇妮妮!10個月大的姪女妮妮第一次進香~

阿公放炮時有嚇到抖一下不過沒有哭,廟裡長大的孩紙不怕不怕!

然後同時間板橋埤墘福德宮也來進香

以下先轉粉絲團上的短篇分享,晚點再做整理


▲彰化Youbike亂亂騎~
前30分鐘5元當然要騎好騎滿,停到三民市場附近停車準備逛菜市場的時候,被這間無店名的小吃店吸引了,google不到任何評價只好先吃再說!

021.jpg

IMG_3356.JPG

看了價目表很平價所以就點了乾拉仔麵、肉皮湯、油豆腐
拉仔麵剛吃還好,後來加了豆瓣醬超鹹,可是又像是吃到鹽巴的鹹😓😓😓
油豆腐滷的很入味,然後肉皮湯的肉皮跟我想像黑白切那種豬皮,結果是膨皮~我不喜歡膨皮,後來就都挑出來只喝菜頭湯了!
才第二站已吃飽了欸
彰化市三民路413號

IMG_3365.JPG

 

因為彰化市區太多路口沒號誌燈了,所以我改徒步之旅!
吃完拉仔麵逛完菜市場後又在全家休息了一個小時喝咖啡找景點跟住宿(昨天很臨時的決定我只查早上火車時間就出門了沒做功課)

然後~想到三年前跟莉莉的台中鹿港彰化ubike之旅因為地下道沒去成的扇形車庫,也不管正值大中午的就去了!

IMG_3372.JPG

IMG_3373.JPG

020.jpg
進去要先登記人數唷~
大中午的蠻多人在樹下躲太陽,所以不會一直當別人背景😁😁😁腳架跟遙控器是我好朋友
開放時間:每週一休館,平日13:00~16:00,例假日10:00~16:00
#一個人旅行 #彰化拍什麼

 

 

IMG_3455.JPG

▲離開扇形車庫一旁指標寫著忠權社區忠犬3D彩繪,沿路地上也有腳印👣導路,來到忠權社區滿滿的狗狗彩繪,
腳架架起來又抓著遙控器拍拍拍了,

019.jpg

我很喜歡翹腳摸狗還有爬樓梯的那張哈哈,然後連廁所前都有美女彩繪~
喜歡拍照喜歡狗狗的朋友有到彰化玩別忘了過來走走唷!

IMG_3456.JPG

IMG_3536.JPG

IMG_3537.JPG

然後~拍三張照片打卡按讚可以到里辦公室領獎品~一盒手工皂的樣子,
但外觀充滿縣政府營養午餐政策還以為是餐盒或便當盒呢哈哈!
#一個人旅行 #彰化拍什麼

 

 

肉圓文來了!

IMG_3371.JPG
話說走去扇形車庫前路過阿三肉圓爆多人排隊的,看了一下價目表小的45,大的90~雖然沒吃過還是飄過~

018.jpg

離開忠權社區差不多兩點多,經過寫著45年老店的阿賢肉圓看到客人一個接一個上門,這種不顯眼的老店想必有他特別之處吧!
而且一顆35元!比起很多彰化有名氣肉圓便宜許多
點了一顆肉圓看到湯一碗10元就想點,但是~菜頭大骨清湯免費耶就沒點蝦丸了(話說~中南部好的這種10元湯,上次去高雄的肉圓店也是10元湯)
肉圓上桌~香菜是一碗擺在桌上隨你加的,我當然沒加啦~那個辣椒讚讚讚👍超辣的~
肉圓很重要的醬我覺得很好吃!肉圓皮有點硬然後很黑胡椒口味裡面是加香菇沒有我不愛的筍塊也讚讚
免費的菜頭大骨清湯可能剛吃完重鹹重辣的肉圓味道稍淡了些我後來加了很多胡椒還有一匙辣椒下去

過溝仔 阿賢肉圓
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06號
14:30~21:30
#一個人旅行 #彰化吃什麼

 

017.jpg

▲因為還沒找住宿加上小P孩今天去Yuki生日會有跳舞,所以看到迷客夏有座位就休息一下了!
是我太久沒喝迷客夏了嗎?現在可以用一卡通或悠遊卡支付哦!
然後迷客夏我都喝無糖決明大麥

 

009.jpg

雖然原本打算一日快閃覺得無聊就坐火車回家,但是想去鹿港(等妮妮😅😅😅)~所以在彰化市區找住宿了!
雖然員林有火車站有youbike有康橋,但鹿港離彰化市比較近交通也比較方便
彰化住宿推薦很少~出發前、搭火車的整個車程還有在全家休息時都是不斷在看彰化住宿評價,
真的很難找欸~有的好評有的普普有的很爛,
然後我就選了負面評價比較少的櫻山大飯店,在阿璋肉圓對面,周邊頗熱鬧(我退房才發現就在火車站前),
一進去櫃檯大姐親切招呼,問了有沒有房間還有房價,大姐說900(不確定是否一人住宿所以900),嗯跟評價上一樣,
付了錢沒做登記的就給了我鑰匙,一開始先給我五樓房間,後來想到那間隔壁住四人怕會吵到我於是給了我三樓房,
進到房間跟以往一樣先拍照,拍完都想退房回家了,床頭櫃有灰塵,窗台壁癌,浴室天花板黑黑
重點梳妝台鏡子照著床(從小觀念就是鏡子照到床不好不明白原因),
但錢都繳了還是告知家人一下自己住宿的地點與房號(畢竟櫃檯剛剛沒登記呀),
大約一小時後(玩遊戲、補打卡、滑臉書)打算出門走走才瞄到被單上竟然有三隻死掉的果蠅~瞬間全身癢了起來,
拍了照包裹款款想說看能不能就退款回家,大姐說可能是有消毒的關係再幫我換一間房,
然後跟著我回去看蟲的屍體,接著就拿起殺蟲劑對著床狂噴,這~等下如果有人要入住會是這間房嗎?
大姐把床單弄亂表示之後會有人再重新整理,
然後我就換到6樓房間了,這間房空間有比較大一點,梳妝台鏡子終於沒照床,浴室有浴缸(但我不會使用),
還是有髒髒舊舊的感覺但是就這樣吧~確認床上沒蟲就好了
冷氣聲音有點大、隔壁房客開關門很大聲有點吵,所以我開電視蓋聲音,話說電視一打開是解碼頻道😱😱😱
浴室沒啥異味,水杯我不敢用,床蠻硬但我不愛軟床剛剛好,枕頭有點軟所以我疊兩顆枕頭,被單很薄,
原本覺得癢不敢蓋但太冷加太累最後還是蓋著睡著了😂😂😂
退房時就鑰匙放櫃檯即可
以上~雖然髒髒舊舊但有問題都可以跟櫃檯說,想簡單睡一晚還行啦!
#一個人旅行 #彰化住什麼— 在彰化櫻山大飯店。

016.jpg

▲#一個人旅行 #彰化拍什麼
原本要去八卦山,但腿痠了😅😅😅
下午路過發現八卦山下 彰化藝術文化中心旁有很多花燈,找到住宿放下行李就來去拍拍看看了— 在彰化燈會。

 

013.jpg

014.jpg

015.jpg

▲到哪都要吃一下鍋!其實是因為火鍋可以慢慢吃,不會一下子就吃完覺得空虛了!
看完花燈開始找火鍋店,在住宿的飯店附近有兩家火鍋店,
另一家跟之前在土城吃的五柳陶鍋很像所以就來吃 泊君一鍋(私藏的鍋物)彰化店了!
門口有3D彩繪牆,店內裝潢也很漂亮(連廁所都漂亮),餐廳內都是四人桌所以我自己一人佔用一桌啦!
店員送上菜單介紹白飯與古早飯、紅茶是無限享用的,餐點決定好後到櫃台先結帳,
我點了去骨雞腿牛奶鍋跟古早飯,古早飯就是淋紅蔥頭的豬油拌飯,好吃但也蠻大一碗的!
菜盤用竹篩裝著,地瓜、絲瓜、白蘿蔔、南瓜、胡瓜擺的很漂亮,
高麗菜下還藏著豆皮、金針菇、燕餃、芋頭、玉米筍、青江菜、蛤仔、木耳、蟹肉棒還有像香菜形狀菜類,
去骨雞腿不像鼎川霖剁的很大塊,小小塊的我吃好久也好飽,飯後會送上水果醋冰沙,只有一杯~單點30元,
無限暢飲的紅茶不會很甜,一分糖左右吧!
用餐時間90分鐘就醬~然後第一次吃火鍋有發票還有要填問券的

彰化縣彰化市永福路62號
營業時間11:00~01:00


2018.03.04

012.jpg

▲早安!
原本要搭8:20台灣好行,結果7:50有到鹿港的巴士就上車了😂😂😂
#一個人旅行 #彰化搭什麼— 在彰化客運彰化總站。

IMG_3679.JPG

IMG_3680.JPG

因為沒做功課,市場口很多人下車我也跟著下車了!
來到鹿港第一市場,之前跟莉莉來吃了粉粿冰、米糕,因為剛吃完早餐不久(覺得後悔)所以就走走逛逛了,

006.jpg

邊走邊低頭滑手機,一枝花枝丸塞到我手裡,老闆要我站在攤之前邊吃邊滑撐個場,吃完一枝又塞第二枝就是不讓我走,
好不容易趁一個阿婆在問價錢時速速烙跑了!結論是免錢吃到飽還不錯,但一直吃也很累捏😂😂😂
#一個人旅行 #彰化逛什麼— 在鹿港第一市場

 

004.jpg

▲#一個人旅行 #彰化拍什麼
離開菜市場大約九點,騎著ubike亂亂騎來到了摸乳巷(哈一度騎過頭),
想拍照的真心建議早點來,都沒人我自拍超久哈哈,
遇到高雄情侶看到我騎ubike問一下費率,
跟台北市一樣前半小時5元,接著前四小時每半小時10元,超過四小時每半小時20元,
我只騎到桂花巷藝術村繼續拍照之後就徒步逛老街了啦!
之前跟莉莉到鹿港時也在藝術村拍很久~~

 

003.jpg

▲#一個人旅行 #彰化吃什麼
多年前到鹿港玩時朋友大力推薦天后宮旁這間 鵬師小丸子水晶餃湯,吃過後也真的覺得好吃!
所以昨晚才會為了這一碗留在彰化
在藝術村拍照拍太久了,10:45抵達水晶餃都賣完了!
綜合一碗50元有小丸子、豬皮、隔間肉,可惜沒水晶餃了,然後湯好好喝但現在不能加湯嘍
--
鹿港鵬師小丸子湯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6點至10點, 假日至12點
--
下午從臺灣玻璃館回來後繼續在鹿港逛,雖然去過鹿港很多次但很多街道是第一次走看到想逛的進去逛,想吃的停下來買,
路邊隨便吃了攤鳥蛋,沿路喝了很多試喝杯,
角浩休閒茶舖-鹿港總店的底迪端青檸冰茶覺得好喝就買了一杯微微糖還加了寒天晶球(最近超愛咬寒天)

 

002.jpg
▲#一個人旅行 #彰化玩什麼 #鹿港玩什麼 #懷舊古早味
一早鹿港老街還沒什麼人,看到 彈珠台都沒人就來去打一下香腸,
10元四顆彈珠,70分以下就有一支香腸了!到斜對面的阿公香腸 【老街香腸新樂園】sausage兌換,
我看原價一枝35三枝100,才10元就有香腸吃還不賴!香腸也好吃~
--
下午又回到老街現場人山人海,彈珠台滿滿都是人了,
忘了在哪條街看到小時候才有的5元抽抽樂就抽了兩張,一張銘謝惠顧,一張中10元,
老闆娘要我再抽喔喔兩張都摃龜了!玩一個回憶(原本有拍IG影片結果突然跳掉都沒了@@)
當然還有套圈圈、射氣球等遊戲

 

 

007.jpg
▲想去玻璃館台灣好行遲到半小時,

IMG_3879.JPG
統一渡假村可以先進去休息等個車
#一個人旅行 #彰化搭什麼— 在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祿皇樓。

 

 

▲第一次來玻璃媽祖廟 台灣玻璃館 台灣護聖宫 
拍完手機沒空間QQ(有備份沒清除😅😅😅)
#一個人旅行 #彰化拍什麼 #彰化逛什麼

IMG_3912.JPG

IMG_3896.JPG

IMG_3900.JPG

IMG_3901.JPG

IMG_3906.JPG

IMG_3905.JPG

IMG_3904.JPG

IMG_3903.JPG

IMG_3908.JPG

IMG_3910.JPG

 

005.jpg
▲回到鹿港跟家人會合,一停下來休息就覺得腳底板炸裂,
然後就一起搭遊覽車回中壢了
#一個人旅行結束 #妮妮沿路跟人揮手👋— 在鹿港天后宮停車場。

 

001.jpg
▲po個紀錄
這次彰化之旅只騎三次ubike,其他都步行或搭客運~超虐待自己腳的
(左下)第一天彰化市區0~8.5公里跟(右下)第二天鹿港市區17~19公里紅通通那片是騎ubike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讚分享唷!!感謝!!!! 

板橋在地人/內湖上班族,手機裡總是滿滿食物照片,但食記老是寫不出來
我不是美食家,單純喜歡拍照 喜歡吃 喜歡騎車 喜歡旅行 喜歡分享 喜歡紀錄
每個人的口味及評斷標準皆有很大差異,
我個人主觀的食記(飲食記錄),不一定合您的胃口,請多包涵!!
也歡迎留言給我唷!!!
更多關於我←→更多美食分享
↓更多即時分享都在咖嚓咖嚓愛分享FB↓
https://www.facebook.com/kakai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 咖嚓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